Kumo

 

啊?
wb:_KKKumo

【魔道祖师阅读体】旧游千帆过(肆)

Notes:

·第一次尝试写阅读体,如有疏漏,还请见谅(大概写个70章左右?)

·不整复活,原著怎么来就怎么整,根据个人理解扩写

·cp仅官配(忘羡,轩离等)

·时间及人物:刚经历过大梵山事件的小辈组(追景凌)+刚经历过百凤山初吻的忘羡

·周更2-3篇


——————


    蓝忘机扫视他们一眼,确认不再争吵后继续捧起书读了。


    【一张缚仙网已价值不菲,他竟然一口气布了四百多张,稍小一点的家族,必须倾家荡产。可这样滥用缚仙网,无差别捕捉,哪里是在抓食魂兽,分明是在赶人,不让别人有机会分一杯羹。看来之前撤走的修士们,不是因为妖兽厉煞扎手,而是因为名门之子难惹。

    ……

    这青年细眉杏目,相貌是一种锐利的俊美,目光沉炽,隐隐带一股攻击之意,看人犹如两道冷电。走在魏无羡十步之外,驻足静立,神色如弦上利箭,蓄势待发,连体态都透着一股傲慢自负。】


    “你舅舅是江澄?!”魏无羡震惊地看着金凌,仿佛刚才遭天雷劈了一趟,“那你娘不就是师姐?!!你是师姐的孩子又是兰陵金氏的……难不成你爹是金子轩???”

    金凌看着他一脸震惊的样子,莫名其妙的快感油然而生:“是啊,我娘是江厌离我爹是金子轩啊。”

    魏无羡看上去魂都快没了,偏偏又不能当着他外甥的面破口大骂金孔雀三百回合,有气没地撒,只能内耗。


    【他皱眉道:“金凌,你怎么耗了这么久,还要我过来请你回去吗?弄成这副难看样子,还不滚起来!”

    ……

    魏无羡连驴子也顾不得牵了,飞身退后。他本以为时隔多年,江澄就算对他有再大的恨意,也该风流云散了。岂料哪有这么便宜,非但不消散,反而像陈年老酿一样越久越浓,如今竟已经迁怒到所有效仿他修炼的人身上!】


    “我做了什么江澄能这么恨我?”魏无羡百思不得其解。

    金凌开口讽刺道:“之前不是说了吗,你害得江氏几乎满门惨死嘛。”

    魏无羡迷茫道:“什么时候说的,是我害得吗?”什么时候成我害得了?

    金凌看了他一眼:“那就只有你自己知道了。”


    【有人在后护持,金凌这次出剑愈加凶狠,魏无羡两指探入锁灵囊,正待动作。一道蓝色的剑光闪电般掠出,与金凌佩剑相击,直接将这上品仙剑的金光打得瞬间溃散。

    ……

    金凌冷冷的神情和他舅舅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他们自己蠢,踩中陷阱,我能有什么办法。只要抓住食魂兽就行了,哪管得了那么多。”】


    “金家遗传病,多打打就好了。”魏无羡摆出一副漠然的表情。

    蓝忘机则是皱了皱眉,没有过多评价。

    蓝景仪在旁边疯狂点头,而蓝思追在旁边悄悄拉了拉景仪的衣袖示意他收敛一点。


    【真是典型的金家人。

    蓝忘机皱了皱眉。金凌还要说话,忽然发现自己无法开口,喉咙也发不出声音了,登时大惊失色。江澄一看,金凌的上下两片嘴唇竟被粘住了一般无法分开,脸现薄怒之色,先前那勉勉强强的礼仪也不要了:“姓蓝的!你什么意思!金凌还轮不到你来管教,给我解开!”

    ……

    修真界人人皆知,那枚指环乃是个要命的厉害法宝。一旦江家家主开始碰它了,便是有杀意了。】


    蓝景仪安静地接过蓝忘机递来的书,实际上暗自腹诽了暴脾气的江宗主八百遍。


    【第8章 骄矜第三3

    不消片刻,江澄便将丝丝敌意克制起来。

    他虽然不快,但身为一门之主,却也有更多的考量,不能像金凌这种小子那般冲动。

    ……

    蓝湛这人从年少时起便一本正经得令人牙疼,严肃死板,仿佛从来没有过活泼的时候,眼里揉不得半点沙子。凡涉及魏无羡所修之道,从没有过好脸色。蓝思追应该已告知他莫家庄之事了,既知他修邪路,却仍对他点头致意,想来是谢他莫家庄为蓝家小辈解困。魏无羡几乎没怎么受过他这般待遇,不假思索地也还了一礼,再抬头时,蓝忘机背影已消失。】


    “蓝湛你听书里那个你,”魏无羡顿了顿,“你再回头想想你对我,你就不觉得有点双标吗?!明明都是修鬼道啊?”

    蓝忘机叹了口气,魏无羡追问道:“我还以为你对所有‘邪门歪道’都这样,没想到我是独一份的。难道你就那么讨厌我?”

    蓝忘机挣扎了好一会,才吐出两个字:“没有。”

    “没有什么?”

    “没有讨厌你。”

    “奇也怪哉,那你老是针对我做什么?”魏无羡不解道。

    蓝忘机死也不开口了。


    【顿了顿,他也朝山下走去。

    大梵山里的食魂煞,他是不能要了。毕竟他和谁抢,也不会和金凌抢。

    竟然是金凌。

    ……

    并非无法承受。毕竟当初做出选择时,就已无比清楚,今后将面对的是什么道路。只记住云梦江氏教给他的东西,记住那一句家训——“明知不可而为之”。

    只是自以为心若顽石,却终究人非草木。】


    “我杀了师姐?”魏无羡沉着张脸,“我对师姐求之不得?下一次是不是就该听到我杀了情敌金子轩然后因爱生恨又杀了江厌离啊?”

    “也真是什么都敢传。”魏无羡轻声道。

    “凝神。”蓝忘机出言提醒,“不要为流言左右。”

    许久,金凌打破了这片寂静:“‘毕竟当初做出选择时,就已无比清楚,今后将面对的是什么道路。’——那你为什么还要修鬼道?”

    魏无羡用极其复杂的目光看了他一眼:“哪有人愿意不走好好的阳关大道,去走阴沟里的独木桥的啊?”

    “……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

    金凌沉默了。


    【花驴子似乎知道他此刻心情不好,难得没有不耐烦地大叫,安静了片刻,甩尾离去。魏无羡坐在溪边,无所反应,它回头看看,摔了摔蹄子,魏无羡仍是不理。

    ……

    这座大梵山上,绝不应该有这样的阴灵死魂出现。

    他想不通这不合理之处,只觉不妙,跳上驴子背,拍它一掌,喝了一声,策动它朝金凌等人入山的方向追去。】


    “为什么绝不可能有这样的阴灵死魂出现?”金凌问道。

    “唉,果然都太嫩啦。”魏无羡摇摇头,“让含光君给你们讲讲,含光君,赏个脸呗?”

    “你来。”蓝忘机拒绝了。

    “啊?又是我来?我这么抢你风头怎么好意思?”虽然嘴上这么说着魏无羡还是笑嘻嘻地开始讲解起来,“有死魂就说明了绝不是食魂兽或者食魂煞。如果是这两类,那么多死魂飘在那里,它会不吃吗?不会。死魂比生魂容易吸收得多。活人的肉身就是一道屏障,想吃生魂就要破除这道屏障。”

    “这东西只吃生魂,而且还有办法吃到,挑嘴得很,也厉害得很。虽然还不知道是什么东西,但你们应该是应付不了的。”

    “魏前辈在大梵山上也是这么说的。”蓝思追点头。

    “是吧。”


    【古坟堆附近有不少修士在徘徊,希望能守株待兔。有大胆的挥舞着召阴旗,却只召来了一群身穿寿衣、哭天抢地妇孺魂魄。魏无羡勒住绳子,扫视一圈,朗声问道:“劳驾,搭一句。金家小公子和蓝家那几位到哪里去了?”

    ……

    难怪风邪盘指不出方向,召阴旗更不会起作用。他们都小看了这座大梵山里的东西。

    它绝不是食魂兽,更不是食魂煞!】


    蓝景仪将书递给金凌,“来,我估计也差不多了,亲自读一下自己的蠢样吧。”语气十分真挚,但这不妨碍金凌想要揍人。


tbc.


小剧场:汪叽的那些小心思(可能会ooc)

评论(9)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umo | Powered by LOFTER